院校风采

当前位置:首页 >院校风采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

作者:管理员     发布日期:2014-10-14     浏览:2469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自1953年开始接收留学生。时至今日,60多年留学生教育的经验沉淀,形成了近80个面向留学生的教育项目和专业,在学历与非学历教育两个大门类中均有自己的特色专业。

    非学历教育除汉语、强化汉语等一般汉语教育项目外,我校还开设了商务汉语听说速成、中国商贸文化选修等非学历特色项目。

商务汉语听说速成3A项目:简称“3A项目”(Anybody·Anytime·Any topic),是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国际学院专为有相关语言能力需求的来华留学生、在华从事经贸工作或商务活动的外籍人士以及其他各行业外籍人士开设的、时间自由、随来随学、主题式的语言培训项目。对于缺乏汉字读写基础、仅需要具备或提高商务汉语听说能力的学习者来说,“3A项目”更是一条实用高效的学习捷径。

 

中国商贸文化选修课程:采用多种外国语授课的方式,系统讲授中国经济、贸易、金融、市场、管理以及与之密切相关的政策法规、社会环境、文化传统和国际合作等内容。所有课程均由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及其它中国著名大学的资深教授授课,适合海外学者、商界人士以及有相关专业需求的来华留学生选修。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学历教育在近70个专业门类选择的基础上,也建立了一批有特色的专业学习项目,如全英文本科项目、中韩同声传译本硕连读3+2项目、中俄同声传译本硕连读3+2项目等。

全英文本科:英文缩写IUP,是对外经济贸易大学面向非汉语学习留学生的特色项目,学制4年,所有授课语言均为英语,并为继续深造的学生开设了英文硕士及英文博士项目。

 

中俄、中韩同声传译3+2本硕连读项目:以培养高素质的对韩、俄翻译类语言人才为学科设计核心,采用3+2连读的学制,在注重毕业生素质的同时也为该项目学生节约了学习的时间。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