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2016年北京市高校青年留管干部业务技能大赛初赛顺利举行

作者:管理员     发布日期:2016-11-25     浏览:3136

20161118下午,来自全市的26名优秀留管干部参加了由北京市高教学会外国留学生工作研究会举办的北京市高校青年留管干部业务技能大赛的预赛。

在借鉴2015年此项赛事成功经验的基础上,北京语言大学又以昂扬积极的态度承办了本届青年留管干部业务技能大赛,以期此项赛事能够成为青年留管干部交流岗位技能的平台,进一步增强广大青年留管干部的责任感和事业心,在留管干部中形成“比、赶、帮、超”的工作氛围,形成“人人学业务,个个当能手”的良好姿态,打造一支立足本职、扎根基层、练一流本领、树一流作风、创一流业绩的青年留管干部队伍,保证来华留学教育事业的可持续发展。

 

此次竞赛内容涉及国际学生管理的大政方针,管理政策,外事纪律与礼仪,突发事件,日常管理,办公技能等多个方面。在比赛形式上分为笔试和面试两个环节,在笔试环节,主办方选取了一套可以反映选手行政管理能力的结构化试题,与面试完美结合,旨在多方位、全面地考察参赛选手的组织策划能力、专业表达能力、随机应变能力和时间掌控能力,从而把技能竞赛变成了解决实际工作中遭遇的工作难题的练兵场。

参赛的26位选手,个个情绪饱满,摩拳擦掌。他们认真地书写每一个试题答案,严谨地回答着评委们提出的每一个问题,充分展示出了年轻一代留管干部“来之能战、战之必胜”的精神风范。

经过一天的紧张角逐,最终来自北京大学、中央美术学院、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北京邮电大学、首都经济贸易大学、北京语言大学、北京联合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北京工业大学、北京交通大学的10名选手取得了业务技能大赛的决赛资格。

决赛将于1216日举行,让我们期待他们在决赛中取得更好的成绩。也让我们共同期待此项赛事成为一个新的服务青年留管干部成长的活动品牌。

                                                      北京语言大学国际学生办公室供稿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