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辽宁高校与北京高校留学生教育工作经验交流会”在辽宁大学举行

作者:管理员     发布日期:2017-05-25     浏览:10367

         2017年5月8日上午9点,“辽宁高校与北京高校留学生教育工作经验交流会”在辽宁大学蒲河校区校部楼206会议室召开。辽宁大学副校长徐平教授、辽宁省教育厅农林医药高等教育处(国际交流合作处、港澳台办公室)副处长刘彤、北京留学生研究会秘书长、中央美术学院留学生办公室主任铁长胜,以及来自北京各高校、辽宁省部分高校从事留学生管理工作的老师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国际交流处副处长张海波主持。

                  

首先,辽宁大学副校长徐平教授致辞,徐校长介绍了辽宁大学以我校及来华留学教育的总体情况,高度评价了本次交流会的重要意义。辽宁省教育厅农林医药高等教育处(国际交流合作处、港澳台办公室)副处长刘彤简要介绍了辽宁省来华留学教育工作的开展情况,并提出今后要加强辽宁省高校与北京各高校的交流与合作。北京高校外国留学生工作研究会秘书长、中央美术学院留学生办公室主任铁长胜教授以及辽宁省外国留学生教育管理学会会长、沈阳师范大学国际交流合作处处长张伟先后讲话。

  接着,辽宁大学、沈阳理工大学、北京大学、东北大学、大连医科大学、北京外国语大学、沈阳师范大学、沈阳航空航天大学先后分享了本校来华留学管理工作经验。与会嘉宾进行了自由发言与业务交流,现场氛围轻松愉快。              

       

本次交流会旨在加强辽宁省高校与北京市高校间来华留学生管理工作的交流,有效实施互助建设计划,对接帮扶、建立合作联盟,为两地留学生工作的有效开展提供了沟通桥梁。通过本次交流会,留管人员增强了责任感和使命感。

  最后,与会代表合影留念。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