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资料

当前位置:首页 >历史资料

2006年的活动及会议记录

作者:管理员     发布日期:2014-07-10     浏览:2794

一、2006120日,在北京师范大学英东楼三层召开会长、副会长、秘书长、副秘书长扩大会会议。

 

会议内容:关于北京外国留学生发展行动规划的研讨会(北京市教委马委员出席会议)

 

 

二、200633日,在北京国际青年研修学院403会议室召开了会长、副会长、秘书长、副秘书长会议。

 

会议内容:

 

1、开学在既,交流情况,对今年的工作计划做了具体的分工并落实到人。

 

2、分工落实后,各组负责人在会上提出了自己的工作计划,与会人员进行了充分的讨论。

 

3、增补了学会的副秘书长人选:北京中医药大学张立平和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曹红月为副秘书长

 

 

三、200631530日,对各院校的外国留学生人数做了春季学期的统计。

 

 

四、2006324日,北京市政府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为在京的外国人联合举办“友谊之春”京剧专场演出《悲惨世界》。学会协助外事办,组织了100余名留学生观看了演出。

 

 

五、200648日学会协助北京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组织了50多名外国留学生,参加了在北京八达岭长城区举办的“国际友人共植奥运友谊林—万里长城有我一棵树”的植树活动。

 

 

六、2006414日,学会协助教育部组织了20余名非洲留学生,参加了北京华立科泰医药有限责任公司组织的“联合起来,抗击疟疾”的植树活动。

 

 

七、200645日—15日,收取了67所会员单位的会费。

 

 

八、20064月,学会号召各会员院校,参加北京市高等教育学会第六次优秀科研成果奖的活动,对外经济贸易大学的黄勇和季瑾两位老师的论文,荣获了此项科研成果活动的“优秀奖”。

 

 

九、20065月吸收了:北京广播电视大学、北京联合大学师范学院、中国人民银行研究生部、北京联合大学商务学院、北京国际汉语学院、首钢工学院6所院校入会,由此成为学会的正式会员单位。10月吸收了:中国农业科学院研究生院入会

 

 

十、 200658日—518日,19所院校近25名留管干部参加了华东考察与交流活动,国家留学基金委来华部黎冰主任和陈琳副主任也参加了该次考察活动,使此项考察活动增添了不少内容。

 

 

十一、200662日,在太申祥和山庄召开了会长、副会长、秘书长、常务理事及全体理事会会议。

 

会议内容:1、讨论、确定举办2006年外国留学生“来华杯”乒乓球赛事的组织工作等一系列事项。

 

2、通报了参加8月全国年会提交论文的进展情况,再次动员各院校的留管干部踊跃参加,积极投稿。

 

3、讨论了关于全额投保的问题。

 

 

十二、2006778日,学会邀请江苏省、浙江省两地的外国留学生管理学会,参加了在京召开了的“研讨外国留学生发展工作和留学生保险事宜”的会议。

 

 

十三、200684日,在北京中医药大学京港湾宾馆四楼小会议室召开了常务理会议。

 

会议内容:1、关于北京学会各高校89日参加全国年会的人数及上交论文情况。

 

2、关于今年第三届“来华杯”乒乓球赛的报名赛程、规则、比赛时间、场地及奖项等一系列的工作进行了充分的讨论。

 

3、北京学会的章程,负责人张国增和姜宝洪再进一步修改,使之更加完善。

 

4、市教委要求学会制定出明年“来华杯”活动的项目,经商议,活动项目暂定为第四届“来华杯”外国留学生唱中国歌比赛,还需征求大家意见。

 

5、与会人员对留学生投保的问题也进行了交流和探讨。

 

6、会议提议今年评比优秀管理奖的活动要比往年提前一些。

 

 

十四、2006914在中央美术学院图书馆一层报告厅召开了全体常务理事会议。

 

会议内容:

 

1、会议对第三届“来华杯”乒乓球比赛活动的有关事项再次进行了议定。

 

2、对于我会上报全国年会的论文奖励金额经研究决定:a、在大会上发言的论文可获得奖金1000元;b、在分会发言的论文可获得奖金500元;c、未被大会和分会采纳但上交的论文可获得奖金200元。

 

3、学会章程挂在学会网上,大家多提意见,经修改完善后,适时在全体理事大会上宣读。

 

4、对今年年底联欢会的举办形式和时间进行了商议。联欢会举办时间暂定为2007119日(周五),地点暂定在郊区,秘书处负责此项工作,承办单位待定,具体实施还要进一步的商议。

 

5、会议确定了明年举办第四届“来华杯”活动项目。内容为唱中国歌比赛(独唱、重唱和合唱)。

 

 

十五、20061010日在对外经贸大学国际学院会议室讨论了并细化了关于乒乓球比赛事宜。出席会议人员:司占树、任军、贺向民、林凡、曹红月、王勇

 

1、落实了预赛分组抽签时间、地点及邀请的相关领导。

 

2、落实了预赛、半决赛、决赛的时间和场地。

 

 

十六、20061023日在对外经贸大学诚信数1218室进行了乒乓球赛的抽签。到会人员有市教委负任军、会长贺向民、副会长林凡、及报名比赛的各队领队。

 

 

十七、20061026日在北京师范大学留学生一公寓二层会议室召开了乒乓球赛前准备工作会议。出席会议的有:市教委司处长、任军、林凡、张国增、姜宝洪、马长中、铁长胜、于书诚、李维佳、范伟、康涛、范瑞鹤。

 

 

十八、20061110日在对外经贸大学召开了会长、副会长、及相关人员会议,参加会议人员:贺向民、任军、林凡、许秋寒、张国增、姜宝洪、周蕊、王勇、尹正、马长中、铁长胜、曹红月、赵秀忠。  

 

会议内容:

 

1、会长感谢大家对乒乓球赛的付出。

 

206年优秀管理干部奖上报时间截止日期到1120日。

 

3、会长向与会人员传达了市教委提议不做副会长单位,做常务理事单位。

 

4、大家交流了各校的开学情况。(招生、报到人数及新的动向)

 

 

十九、1124日上午在北京语言大学逸夫楼二层会议室召开关于1125日乒乓球决赛准备工作会议。出席会议人员:袁礼、司占树、任军、贺向民、房恩、张国增、姜宝洪、尹正、许秋寒、李维佳,张彤芳。

 

 

二十、1220日下午200在对外经贸大学行政楼161会议室召开了全国年会论文和优秀干部管理奖评审会议。出席会议人员:许秋寒、林凡、张国增、姜宝洪、王勇、司占树、马长中、周蕊。

 

1、年会论文评出一等奖5名,二等奖9名,三等奖8名。

 

2、留学生优秀干部管理奖(规模、年限、工作表现、保险)评出一等奖12名,二等奖17名,三等奖6名。奖励金额:一等奖1000元,二等奖800元,三等奖600元。    

 

 

二十一、1225日下午:230在凤山温泉度假村召开了会长、副会长及全体常务理事会议。市教委司占树、任军和平安保险公司的王卫民出席会议。

 

会议内容:1、通报、商讨今年的工作情况及布置年会工作。

 

2、通报了全国年会论文评奖情况。

 

3、举手表决评选出06年优秀管理干部获奖者。

 

4、举手表决通过了常务副会长林凡同志兼任秘书长工作,主要负责学会的日常事务工作。

 

5、提议以学会的名誉为平安保险公司王卫民同志颁发在来华留学生教育社会保障体系推广工作中表现突出的荣誉证书。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