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资料

当前位置:首页 >历史资料

北京高校外国留学生工作研究会常务理事会议纪要(2007年4月3日)

作者:管理员     发布日期:2014-07-10     浏览:2472

200743日下午3:00在北京师范大学留学生楼召开了常务理事工作会议,市教委国际合作与交流处袁礼处长、任军同志,公安局外管处长住处马学军副处长出席了此次会议,贺向民会长主持会议。

 

会上,北京市教委袁礼处长和负责留学生工作的任军同志希望就奖学金的管理等问题和高校共同探讨,通过学会网站争求大家的意见。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处马学军通报了外国留学生在07年第一季度所发生的刑事案件、非法拘留案件以及留学生公寓管理所存在的问题,并对此提出要求。之后,会议对各院校开学后的情况进行了信息交流。林凡秘书长通报了今年工作计划中几项主要任务,与会人员进行了讨论议定:

 

1、为使每年外国留学生人数统计工作做得更准确、更科学化,我会要继续完善留学生人数的统计工作;(待统计表拟定后将挂在网上争求意见)

 

2、组织留学生管理干部外出学习、考察活动定在华南地区,时间初步定在5月中旬;(日程表征求意见稿已挂在网上)

 

3、关于课题研究工作,学会希望各会员院校积极参与,张国增副会长将牵头议定研究方向,学会将根据经费情况,给予一定的支持。

 

贺向民会长最后就我会现负责202表的管理和发放工作,希望各院校积极配合,并要求学会和高校对此项工作要高度重视,严格管理。

 

 

北京高校外国留学生工作研究会

 

2007-4-5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