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资料

当前位置:首页 >历史资料

“我和北京奥运”北京外国留学生汉语演讲比赛圆满结束

作者:管理员     发布日期:2014-07-10     浏览:3557

举国关注、举世瞩目的北京奥运会、残奥会已经胜利落下帷幕。在筹备以及举办奥运会期间,我市外国留学生显现出极大的热情,大家积极支持奥运、参与奥运、奉献奥运,有200多名留学生作为志愿者直接参与了奥运,这些留学生奥运志愿者热情周到、体贴入微,为各国朋友提供了优质服务,给各国来宾留下了难忘的美好回忆,为奥运做出了积极贡献。

 

为了充分表达外国留学生对北京奥运会的积极参与和热情关注,回顾外国留学生参与奥运、服务奥运的难忘经历,北京市教育委员会举办了“我和北京奥运”北京市外国留学生汉语演讲比赛。

 

决赛和颁奖大会于10181400在北京语言大学主楼报告厅举行,经过激烈角逐,来自中国人民大学的庄丽颖同学、北京大学的晨曦同学获得一等奖。教育部、国家留学基金委、国家汉办、北京市委教育工委、北京市教委、北京市外办、团市委、北京市公安局、北京市国家外专局的有关领导与会并为获奖选手颁奖。

 

比赛由北京市国际教育交流中心和北京市汉语国际推广中心承办,北京高教学会外国留学生工作研究会协办。北京市教委于9月初下发比赛通知后,得到了北京市各高校的积极响应和热情参与,有20所高校、来自35个国家的近300名留学生报名参加了比赛,参赛学生中不乏亲身参加奥运火炬传递和奥运志愿者的留学生,以及用不同的方式体验奥运精神,为奥运加油的留学生,他们(她们)来自不同的国家用汉语讲述着对北京奥运的感受。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