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北京学会组织离退休留管干部赴河北保定考察

作者:管理员     发布日期:2016-04-29     浏览:2420

42324日,北京高教学会外国留学生工作研究会组织首都高校留管系统离退休老干部40余人赴河北保定进行了为期两天的考察调研。

离退休老同志们先后参观了保定军校纪念馆、白洋淀雁翎队纪念馆,踏寻党的足迹,缅怀革命先烈。

参观保定军校纪念馆时,老干部们认真观看了大量实物和照片,悉心听取了展馆讲解员详实的介绍和解说。


馆藏的大量历史资料记载和描述了保定军校学员、我党著名军事将领、抗日战争时期新四军军长叶挺同志在北伐战争中率领的铁军的光荣事迹,宁都起义著名领导人赵博生董振堂烈士的革命事迹,地下党员、原国民党第三十三集团军副司令长官张克侠何基沣同志为顺利取得淮海战役的胜利而做出的重大贡献。这些史实真实反映出我党无数优秀的革命将领在抗日战争和解放战争期间浴血奋战、前仆后继、死而后已的大无畏革命精神。


中国十大红色旅游景区之一的雁翎队纪念馆,通过大量翔实、丰富、珍贵的历史照片、图表、文献资料、流传下来的实物、形象雕塑等,生动再现了闻名中外的白洋淀雁翎队神出鬼没、英勇顽强、机智灵活的打击日寇的生动场面和光辉战斗历程。


通过实地考察参观,老干部们的情绪被一次又一次的带回到那个战火纷飞的年代,党领导人民群众浴血奋战,保家卫国,革命先烈们的坚定信念和英雄事迹感人至深,老干部们不断感慨,无数革命烈士抛头颅洒热血,用热血和生命换来了革命的成功和新中国的成立,每一个中国人都要铭记历史,加倍珍惜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

老干部们还饶有兴致的参观了直隶总督府和古莲花池公园,对于保存完好的历史悠久、文化积淀浓厚的庭园建筑,大家除了感受到保定悠久的历史文化古韵之外,更是惊叹于我国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不少老干部表示,虽然保定紧邻北京,但到保定参观考察还是第一次,这次参观调研内容丰富,安排合理。大家回顾了革命先烈的光辉事迹,领略了中华文化的悠久历史,进一步体会到当今的幸福生活。调研之余,老干部们还借机与许久未见的老朋友老同事们共叙友情,回忆当年一起从事留管工作的点滴往事,交流离退休生活和各种养生保健之道。对于此次调研,老干部们表示印象深刻,收获颇丰,对学会为离退休老干部组织此次调研活动所做出的工作和努力表示感谢。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恰逢北京学会成立30周年。老同志们积极为学会成立30周年纪念活动献言献策,表达出对外国留学生工作深深的眷恋与热爱。大家一致表示,虽然现在离开留管工作一线了,但热爱留管事业的心不会改变,今后仍然会对外国留学生工作给予一如既往的关注和支持,做出自己的贡献。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