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2018年“来华杯北京高校外国留学生书法大赛”成功举办

作者:管理员     发布日期:2018-12-14     浏览:4385

为传播中华传统文化,增强外国留学生对中国书法的了解,由北京高教学会外国留学生工作研究会主办、中央美术学院承办的2018年“来华杯北京高校外国留学生书法大赛”于128日在中央美术学院5号楼多功能厅举办。北京市教委国际处处长潘芳芳、中央美术学院副院长王晓琳、中国画学院书法系教师蔡梦霞、北京高教学会外国留学生工作研究会秘书长铁长胜、常务副会长李冰出席活动并为获奖学生颁奖。

本次大赛吸引了31所在京高校来自30多个国家的52名外国留学生积极参与。留学生们以中国武侠小说泰斗金庸先生所著全部作品名称的首字“飞雪连天射白鹿,笑书神侠倚碧鸳”楹联为题挥毫泼墨,行、楷、隶、篆,点画气韵流畅,横、竖、撇、捺,笔划潇洒舒展,留学生们亲身体验中国书法的独特魅力,展现学习中文的丰硕成果,高质量的书法作品让专家评委们赞叹不已,此次赛事的组织设计和会场浓厚的学术氛围也让到场的兄弟院校师生们对中央美术学院留学生教育管理工作给予了高度好评。







点击下载文件